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学院特色

字体大小: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为广州理工学院的下属二级学院,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数字媒体技术”五个全日制本科专业,致力于培养面向粤港澳大湾区信息产业创新驱动发展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于企事业单位一线的计算机工程和技术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院的办学特色:

一、校企深度融合,培养目标定位于企业一线技术人才

(一)“双向融合”模式。将专业教学特别是实践环节放到企业去完成,另一方面引企入校,企业指导老师、学校教师和学生共同完成企业项目。

(二)“产业学院”模式。与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学院”,校企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参与教学过程、企业实践案例贯穿教学环节,采用“核心课程教学+模块化教学+企业化实训+项目分析”的教学模式,培养具有扎实基础理论和较强操作技能的信息安全高级工程人才。

二、教师工作室模式成为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重要平台

名师工作室、双师型工作室、社会服务工作室和博士工作室负责人带领学生参与教学模式改革、参加学科竞赛、企业项目开发、创新创业项目等,取得显著成绩。工作室模式获得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和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三、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助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以学科竞赛和双创工作带动学生能力培养,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在近三年内共获得国家级、省部级二等奖以上竞赛奖项42项,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各项技能获得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