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实践教学

字体大小: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开办以来,持续坚持教学条件优化与投入,经过多年建设,已具备了较为完善的实验教学条件,现有联合创新、蓝盾网络空间安全、云计算与大数据、数字媒体综合、数字媒体测试、数字人、人机交互与智能设计、软件测试、软件工程综合实训、非线性编辑、数字影像、综合布线、计算机组网、硬件组装与维护等14个专业实验实训室,占地面积1320平方米,实验仪器设备2395台(件),价值1600多万元,能够满足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数字媒体技术、等五个专业的实验教学条件。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开展与企事业单位联合办学,积极开展产学结合、项目任务驱动的教学模式改革活动。近年来已与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东方瑞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朝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广东三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轩辕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腾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唯美创意广告有限公司等30多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成立了蓝盾网络安全产业学院,建设了云安全实训及竞赛平台,平台上拥有20多门相关课程实训环境和600多个实训项目,同时还拥有竞赛靶场,可供学生在安全漏洞扫描、入侵检查、防火墙、信息安全审计、防火墙等方面开展实践教学。学院与东方瑞通成立了卓越工程师训战工作室,积累了很好的项目案例(网址:http://gzist.easthome.com)。学院与美林数据成立了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应用开发工作室,建设了美林TT实训平台,拥有深度学习、机器学习、大数据应用开发、分布式数据库技术、数据采集与预处理、数据可视化、数据挖掘与分析、Spark分析与内存计算、大数据应用框架、Hadoop部署及其大数据实践11门课程实践教学环境,44个综合项目案例,满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软件工程3个专业学生实践教学及项目实训。同时也成立了美国Parasoft软件测试授权培训中心,加入了思科(Cisco)网络技术学院,并建有三盟科技大数据及云实训中心、数字化校园项目组、思科网络学院、红帽学院、Oracle学院等5个校企协同育人平台,拥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平台下人机交互技术研究所和数字媒体研究所2个科研机构,形成了39个校内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加强了对学生实践能力和就业素质的培养,增强了学生的社会和职业适应性,为学生的实习与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共有天软、云课、天网、数字媒体技术、大数据等工作室,以实际项目为依托,指导老师带领学生参与实际项目的设计和开发,提升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在学生竞赛、学生就业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一、美林大数据实训平台

二、蓝盾云安全实训平台

三、卓越工程师训战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