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到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陈星莹)12月16日上午,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虹、院长邬厚民、副院长谌颃、动漫制作教研室主任陈凤芹一行四人到我校,就高职本科协同育人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我院院长原峰山带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数媒系主任和专业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院长原峰山向对方介绍了我院办学的基本情况、专业优势和办学特色,并重点分享了学院近期进行的自主办学改革试点下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思路。同时,原院长介绍了学院近年在产教融合、实验班教学等多方的成果,如何通过育人平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副院长申青连详细介绍了省教厅和学院关于三二分段专升本协同育人的最新政策。其他参会领导分别就党团工作、实习就业、对口专业等方面作了进一步的补充,充分表达学院开展深度合作的意愿。

    会上,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邬厚民介绍了其专业办学情况,总结了2021年试点合作以来人才培养工作开展情况。据介绍,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是广州市属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为国家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粤港澳大湾区现代产业学院职教联盟牵头单位。其下属信息工程学院开设了动漫制作技术、云计算技术应用等专业。其中,动漫制作技术专业群是广东省高水平专业群,动漫制作技术是广东省高职教育重点专业,与我院的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为对口专业。

    经过深入的交流,最后双方就动漫制作技术与我校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继续开展2022年试点合作确定了具体工作计划,同时,就云计算技术应用与我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开展三二分段专升本协同育人试点达成初步一致意见。

    座谈会现场

    双方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