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广州华夏职业学院来校洽谈高职本科协同育人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陈星莹)12月2日,广州华夏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谢赞福、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善容带领院系领导一行5人到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就高职院校和本科高校协同育人试点申报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我院院长原峰山、党总支副书记蔡岳良、副院长申青连和相关系主任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我院院长原峰山教授详细介绍了我院办学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办学定位、办学特色等,希望双方能根据各自的专业和育人优势,就高职院校和本科高校协同育人试点申报进行深入的合作。同时,学院副院长申青连传达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高职院校和本科高校协同育人试点申报工作的通知,希望双方能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探索更多的协同育人新模式。

    广州华夏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谢赞福在会上介绍了信息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据介绍,广州华夏职业学院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曾荣获“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广东省最具竞争力民办学院”多项称号。广州华夏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设有软件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等多个和我院对口的专业,其软件技术专业是省级专项资金建设专业、校品牌专业,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是广东省“创新强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获得政府专项资金支持,是广东省高职院校品牌建设专业。

    随后,与会人员就各自优势专业的合作进行了可行性探讨,就学生转段考试、人才培养方案完善、其它专升本协同育人经验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最后,双方在软件工程专业开展三二分段协同育人工作试点达成了初步的共识。接下来,两院将稳步推进后续工作,积极创新高校协同育人机制,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双方座谈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