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蓝盾学院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专升本招生专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蓝盾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是本校与“蓝盾股份”联合招生、共同培养人才的专业特色班,采取“3+1”的培养方式:即第一学年至第三学年在学校学习公共课程和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实训实验课及职业能力资格认证课(部分专业核心课及实训实验课、职业能力资格认证课由蓝盾公司的技术骨干、高级讲师教学),第四学年依托蓝盾公司的行业资源及实习就业体系,推荐至相关岗位顶岗实习及就业。

蓝盾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采用“核心课程教学+模块化教学+企业化实训+项目分析”的教学模式,加强基础理论和新技术学习,也加强实践能力和操作技能的培养,注重从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上对资源进行整合,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和动手能力。

学校和蓝盾股份双方代表签订联合育人协议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实验室揭幕

 

网络工程(网络空间安全方向)详细专业介绍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计算机系统、网络通信系统的基础知识以及网络空间安全的基本理论、技术和应用知识,具备网络建设、网络管理、网络应用开发以及网络空间安全管理与服务能力,能在网络安全产品与服务供应商、网络安全系统集成商等安全公司或者政府、企事业单位的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相关的部门中从事生产、运行、维护、营销或管理等各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主要课程

程序设计基础、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及应用、信息安全导论、网络应用开发、网络工程设计、应用密码学、Web安全、网络安全设备、云计算与云安全、安全运维、网络攻击与防护、PHP代码审计、软件安全开发、信息安全管理、软件测试、网络安全工程实践、渗透测试实践等。

3、就业方向

就业主要面向企事业单位信息技术部门、信息安全管理或信息安全服务类部门的相关岗位。主要包括:信息系统运维与管理、信息系统安全运维与管理、网络安全系统运维管理、信息安全管理、渗透测试、安全防护、安全咨询与服务、安全产品与技术的售前、售后技术支持等。

4、职业资格证书

网络工程师、网络架构师、CISM(注册信息安全员)、CISP-PTE(注册信息安全专业人员-渗透测试工程师)、cisp-ire(注册信息安全专业人员-应急响应工程师)、CISAW(信息安全保障人员)、CISD(注册信息安全开发人员)、CISP-A(注册信息安全审计人员)等。

实验室内貌
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