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访我院优秀校友程宇欣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发布部门:李甘雨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记者:李甘雨)程宇欣同学是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42班的学生,曾担任过学院的纪律部部长,是优秀共青团员、优秀毕业生。

程宇欣同学目前在广州小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担任测试工程师,该公司是一家专业的移动互联网公司。程同学主要负责把控公司软件的风险跟质量,这个工作对网络技术要求非常高,但把这门技术熟练掌控并不简单,要时刻把握软件信息的走向。程宇欣目前已是软件中级工程师,不仅掌握编程能力,还熟悉SSH,SSM等框架、熟悉项目管理流程、熟悉Fiddler,Postman,Jmeter,LoadRunner等软件的使用。这些过硬的专业知识让他能够在工作中有更多的优势。

他建议在校的同学们,要把握好自己的实习期,尽早了解自己适合什么样的工作,和心仪的工作需要掌握什么技能。例如他现在所处的公司,研发的是针对于车主的服务,这便需要多维度、立体化了解用户需求,把网络技术中死板的代码变活,让用户体验到针对性地服务非常重要。这些专业技能的掌握,离不开在校园生活中培养自主学习的习惯。大学生要尽量多利用课余时间多深化专业知识的学习,这些技术似乎在校园考试中没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但在进入工作领域后,容易让大家把握更好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