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访我院工信五所工作的优秀校友陈楚欣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发布部门:黄嘉雯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记者:黄嘉雯)陈楚欣同学是我院网络工程专业152班的毕业的学生,目前就业于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单位,是国内著名的研究所。为了更好的促进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给在校的同学更多的启发和思考,我院小记者对她的就业之路进行了专访。

陈楚欣在校期间勤奋好学,不仅专业成绩好,也积极参加了很多课外活动。这些努力为她毕业后的就业做了很好的铺垫。她大学期间一直担任班级团支书和学生会干部,大二担任了学院团宣部的副部长,大三担任了院学生会副主席,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她是我校连续两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2019挑战杯大赛三等奖获得者,还是先进个人、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等多个奖项的获得者。在此期间,她还积极考取了多个专业相关证书,被学校评为2019届优秀毕业生。

陈楚欣在单位里的信息安全部门工作,主要担任售前工程师负责市场推广和技术支持工作,这个岗位对于专业知识、分析能力、沟通协调能力要求较高。她回顾大学生活,社团活动和学生会工作很好的锻炼了她的综合能力。她鼓励在校的师弟师妹们要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学生活动锻炼自己,同时也不要忽略了考证,特别是专业相关的证书,能帮助毕业生在就业的时候脱颖而出。还给在校同学建议尽量争取机会出去实习,很多大企业大公司都是实习生直接转正的。她鼓励毕业生们在就业时要勇于尝试,特别是积极争取一些大企业和科研机构等,要对自己有信心,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征服招聘者,努力过才能不留遗憾、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