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优秀校友李维杰回母校分享成功经历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发布部门:蔡柳萍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蔡柳萍)12月19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校友李维杰回校分享个人求学求职的成功经验。

李维杰原为我院本软111班学生,2017年毕业于悉尼大学Master of Professional Engineering (Software)专业,即软件工程专业硕士。毕业至今就职于CHUR Network(悉尼),主导开发了公司的App并在马尼拉苹果商店上线, 以及公司的室内定位SDK项目,目前负责SDK第四个版本研发与更新,是一位IOS研发工程师。

李维杰就自身在国外学习、工作的经历,从国内外教育制度的差异、国外工作要求、社交、英语学习及专业学习五个方面给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个人学习经验。他希望这些分享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师弟师妹们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激励师弟师妹们努力学习、奋发有为。

讲座中,李维杰的分享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一为什么要到国外求学和如果想要出国深造应如何去准备以及将收获什么;二在悉尼大学读研究生时了解到的国内外教育制度差异;三毕业后工作期间的所见所闻。他从国外的就业环境和他目前工作所使用的程序语言和工具进行了专业分享;四国内IT市场与国内市场差别等。

讲座的最后,李维杰和师弟师们们进行了短暂的互动,逐一回答同学们的疑问,并勉励同学们在生活上要学会独立自主;在学习上要学会团队合作,多向他人学习。他说自己的人生信条是“动则浑,静则清”,在为人上要学会不抱怨、忍得苦乐。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备受鼓舞,大家表示增强了继续深造的信心,相信自己,相信一切皆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