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广理大讲堂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术讲座

    中国制造业发展与智能制造及产教融合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赵玉刚)6月1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参加了以《中国制造业发展与智能制造及产教融合》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邀请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张伦玠教授,为师生们做了一场以“中国制造业发展与智能制造及产教融合”为主题的技术讲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00余名师生在11栋701号报告厅听取了讲座。计科系主任赵玉刚主持了开场。

    讲座主要包括四个部分:一中国制造业发展与智能制造;二智能制造的基础数控装备;三产教融合的必要性;四1+X证书创新应用型本科教育。讲座从面向智能制造2025国家战略以及制造业数字赋能、智能化升级对计算机类专业人才所带来的的机遇和挑战,并从职业起步和发展角度给我们进行计算机人才培养以启示,并为广大计算机专业师生指明了学历教育+职业认证的1+X人才培养路径。

    本次讲座从跨专业的角度为广大师生展示了我国工业现代化进程所处的阶段,并为我们信息学科与制造业尤其是智能制造业结合指明了方向。师生们普遍感到此次讲座开阔了大家的视野,更加清晰了学习的方向,获益良多、收获满满。

    主讲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