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两位辅导员工作案例荣获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奖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钟卓玲)5月11日至12日,由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主办的“第十届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研讨会”和2022、2023年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奖颁奖典礼在湖北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的120多所高校300余名民办高校工作者参会。学校学生处副处长肖柳带领计算机学院李珂珂、钟卓玲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丽娟应邀参加了会议。

    计算机学院两位辅导员的案例在本次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其中,钟卓玲老师的《民办高校班干部队伍建设实践》案例中荣获2022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组织改革三等奖,李珂珂和蔡岳良联合撰写《疫情后期引导大学生积极面对线上教学》案例中荣获2023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奖三等奖。

    学生工作一直以来都是高校基础工作,如何更好地在新时代下创新工作模式是教育工作者长期思考与探究的问题。一直以来,计算机学院学管队伍不断更新理念,从学生角度出发,以党建引领,强化育人活力,在学院推行“四个一”特色教育方案,为培养高质量的人才找到良好的着力点。

    同时在本次会议中,我校老师聆听了多位专家在教育理念的深入解读、学工战线的改革、疫情后学生心理问题的措施、及学工战线的管理等多方面的新形式精彩分享。这些典型经验和创新举措的碰撞,对于后疫情时期辅导员老师扩宽学生工作的思维途径将有积极的帮助。

    颁奖现场

    获奖证书(李珂珂)

    获奖证书(钟卓玲)

    计算机学院两位获奖老师:李珂珂(左)、钟卓玲(右)

    我校参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