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广理大讲堂——网络工程专业的现状与未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2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王金恒)11月10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三全育人素质教育周专业教育类网络工程专业主题讲座通过线上的方式顺利开展,讲座由东方瑞通华为IE讲师刘天明老师主讲,网络工程系王金恒老师主持,网络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在腾讯会议认真听取了本次讲座。

            主讲人刘天明老师是拥有8年以上IT教学及项目管理培训经验的东方瑞通华为IE讲师,讲座的主题是“网络工程专业的现状与未来”,刘老师和学生一起探讨了网络工程及相关岗位职能、网络工程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网络工程相关的认证。

            刘老师让我们重视传统的IT基础架构知识,需要具备传统的路由交换协议知识点,网络安全知识点等等,并学习Python基础运维部分,后期需要部署大量自动化运维脚本收集的功能,网络工程专业未来的行业发展方向包括AI(人工智能)、Big Data(大数据)、Storage(存储)、Datacom(数据通信)、Security(安全)、Cloud Computing and Service(云计算与服务)等,这些方向大都存在人才缺口,我们应该重视基础、提高好自己的专业技能,才能更好的适应当前的你就业环境。


    图(一)


    图(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