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喜讯!我校学子在第六届“粤港澳大湾区IT应用系统开发大赛”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6月6日,第六届“粤港澳大湾区IT应用系统开发大赛”公布赛区的比赛结果,由我院教师张艳红和张国梅联合指导的18计科4班程威霖与马丹燕完成的参赛作品《智慧食堂》荣获广东省三等奖,这是我院首次参加这个比赛并且取得了好成绩。

    “粤港澳大湾区IT应用系统开发大赛”是由香港青年IT网络、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发起,由香港资讯科技联会、澳门国际科技产业发展协会、广州市人民政府港澳办、广州市青年联合会以及佛山、肇庆、惠州、江门、韶关、湛江等地级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大赛。该大赛已成功举行了5届,涉及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3000多人,覆盖粤港澳大湾区及省外16个城市的50多所高校,已成为促进大湾区大学生交流和创新项目孵化的核心平台。2020年11月,“粤港澳大湾区IT应用系统开发大赛”被列为广州市科协报送“十三五”时期中国科协港澳科技人文交流优秀案例推荐项目。

    “粤港澳大湾区IT应用系统开发大赛”为做好本届大赛准备工作,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积极备赛。大赛命题发布后,同学们就开始积极调研、分析赛题需求,根据专业技术特长组队,在老师指导下研究学习相关前沿技术,并进行了2个多月的集中开发,最后向组委会提交了参赛作品。经专家评审,评出了前三等奖的作品27项,我校参赛队伍首次参赛斩获省三等奖。

    此次比赛,拓宽了同学们的全球科技视野,推动了同学们和粤港澳大湾区及周边地区青年大学生之间信息技术的互动交流,提高了同学们的IT 专业实践与创新能力;另一方面,也很好地展示了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专业群的人才培养质量,肯定了工作室教学的人才培养模式,将有效地促进IT工程应用技术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赛后,师生将针对在大赛中发现的问题积极优化完善作品,让学生进一步立足产业,立足实际情况创新应用,在比赛方案的基础上实现创业,增强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全方位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学习能力与问题解决能力。

    通知发文
    我院获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