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学子首次在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发布部门:何韦颖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何韦颖)6月8日,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公布结果,计算机学院天软工作室何韦颖和潘威华老师指导的“Import5团队”(队员为19软件班梁智龙、洪浪迪、朱浩文、杨文格和20计科1班秦沛聪),和“云山开发团队”(队员为18计科6班林桂仪、刘振希、周洲)荣获广东省三等奖,此次获奖是我校学生首次在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获奖。

    为做好本届大赛准备工作,在计算机学院领导的支持下,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积极备赛。大赛命题发布后,同学们就开始积极调研、分析赛题需求,根据专业技术特长组队,在老师指导下研究学习相关前沿技术,并进行了2个多月的集中开发。最终, 参赛作品经赛事评审委员会评审后,我校参赛作品获得了省三等奖。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国家教育部、商务部两部委联合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年度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领域的创新、创业国家级赛事。往届大赛吸引了超过五百所高校和数十家产业代表企业积极参与,收到了良好的产业影响和社会效果,在全国高校与企业中的影响力也不断提升。服创赛也是纳入评估高校学科竞赛排名的重要竞赛之一。

    此次比赛,很好地展示了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专业群的人才培养质量,肯定了工作室教学的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沟通能力,培养了创业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赛后,师生将针对在大赛中发现的问题积极优化完善作品,让学生进一步立足产业,立足实际情况创新应用,在比赛方案的基础上实现创业,增强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全方位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学习能力与问题解决能力。

    云上开发团队获奖
    import5团队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