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学生在世界顶级的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发布部门:何韦颖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何韦颖、潘威华)近日,由美国数学及应用联合会(COMAP)主办、享有数学建模“奥林匹克”之称的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计算机学院参赛学生队柯伟王、李升、郑雯芹(指导老师何韦颖)和学生张馨、王源、吴泳朗(指导老师潘威华)获得Successfully Participation奖(三等奖)。

    美数建模竞赛是世界顶级的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上影响范围最大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该项赛事始于198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36届。今年的竞赛共吸引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等多个国家与地区包括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世界各大众多高校在内的20948支队伍参加。

    在备赛中,我院领导和老师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各类资源做好保障服务。参赛队员则根据自己的能力特长,合理分工、认真训练。正式比赛虽受到疫情影响,队员们无法集结,但各队员利用网络平台克服了沟通协作的困难。在年初主办方公布选题后,两支队伍在仔细研究各个题目后,最终分别选定了B组和E组赛题。接着在四天四夜96个小时里,队员们就赛题的指定问题积极搜索了文献资料、运用各种计算机技术及数学方法建立了问题的求解模型,并验证了模型的合理性,得到赛题结果后将数学模型撰写成了全英文论文,最后按时向主办方提交了论文。4月23日,美数建模竞赛揭晓竞赛结果,我校喜获2项SuccessfullyParticipation奖(三等奖)。

    计算机学院一直积极探索多样性人才培养的道路,将学科竞赛作为培养人才的主要形式之一。通过真实项目驱动、全过程训练、技术栈形成等机制,有效地提升了学生创新实践、工程应用的能力。此次比赛很好地展示了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丰富了“一专三能”为导向的师生“双主体”的教学模式,也为我院学生将来在国内、国际比赛中积累了竞赛经验。

    B组获奖证书
    E组毕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