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计算机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二届蓝桥杯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发布部门:周少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周少波)6月8日,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成绩在官网宣布,我校计算机学院18计科6班陈世锰同学荣获二等奖,18大数据班王源同学荣获三等奖,18计科6班刘伟聪和张朝锋、20软件3班周梓雄荣获优秀奖。

    我校计算机学院组织了五支参赛队伍,分别由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80多名学生组成,参加了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Python程序设计三个科目的比拼。4月18日,省赛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成功举办,我校5名同学荣获省级一等奖、9名同学荣获省级二等奖、10名同学荣获省级三等奖。6月5日,全国总决赛中,在周少波、蔡柳萍、陈易平三位老师指导下,陈世锰等同学和全国318所高校1万余名精英选手同台竞技,奋战四个多小时,最终取得了历史性的好成绩。

    计算机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活动,提高学生实践实习能力,人才培养成效有目共睹。

    蓝桥杯大赛是由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国信蓝桥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IT类科技竞赛,已经举办了十一届,2020年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届大赛中,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名校参赛选手1.5万人,双一流高校参赛率95%,刷新了蓝桥杯大赛高水平院校及学生的参赛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