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软件工程和数字媒体技术2个专业通过学士学位授予权评估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发布部门:陈星莹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陈星莹)根据广东省学位委员会(粤学位[2021]4号)关于公布2021年新增与撤销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名单的通知,我院软件工程和数字媒体技术2个专业通过学士学位授予权评估,将从2021届毕业生开始授予学位。

    软件工程是为培养能从事软件工程技术设计、开发、管理、维护工作的应用型技术人才而开设的专业。我院从2006年9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已开设了软件设计方向,经过十年准备,从2016年开始申办软件工程专业,2017年获准并开始招生,目前在校学生609人。近四年来,软件工程专业教师承担省部级课题20项,校级课题12项,科研经费46.3万,完成论文59篇,申报专利33项,出版专著(含教材)3部已被高校使用。软件专业老师的教学成果获得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省级二等奖一项、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一项,第八期应用型课程建设大课堂说课展示国家一等奖,第九期应用型课程建设大课堂说课展示国家三等奖等。近四年来,学生在“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国软件杯”、“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斩获国家级二等奖3项,国家级三等奖6项,省级一等奖9项,省级二等奖20项,省级三等奖22项。目前在校学生中,已有12人获得软件设计师中级证书。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具有数字媒体“技术+艺术”的办学特色,构建数字传媒、游戏开发和虚拟现实技术三大核心岗位模块,旨在培养适应新媒体艺术创作、网络多媒体制作、广告、影视动画、大众传媒、房地产业的演示动画片、游戏开发和虚拟现实系统设计等制作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近4年来,该专业教师已完成和正在进行的国家级课题 1 项,省部级课题14项,校级课题7项,与企业合作完成横向课题3项,科研经费68.5万。完成论文40余篇。学生近四年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全国高校虚拟现实技术与应用综合技能大赛中获得了国家级一等奖 1 项,国家级二等奖 1 项,国家级三等奖 6 项;省赛一等奖5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15个。

    接下来,我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对应用型本科教学模式的研究,进一步优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强化学科专业建设,不断提升本科教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