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质量提升行动之艺术类赛事赛教融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叶谢琴)5月20-21日,我院数字媒体技术系主任马伟,专任教师郑哲孚和叶谢琴一起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举办的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质量提升行动之艺术类赛事竞赛赋能计划赛教融合研讨会。会议旨在通过探讨竞赛赋能的方式和方法,提高大学生艺术类竞赛的质量和水平。会议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教师代表,共同分享竞赛组织和教育方面的经验和成果,促进高校艺术类竞赛的教育与发展。这一行动的目的在于推进高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促进艺术教育的普及与发展,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进步做出贡献。

    在研讨会中,高校老师可以与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学科、不同行业的专家和学者进行交流和互动,了解他们在数字媒体领域的创新和实践经验,同时也可以分享自己在数字媒体设计方面的经验和成果。了解到数字媒体背景下设计的跨界与交叉融合的最新发展和趋势,掌握相关技术和工具,提高自己的设计能力和水平。此外,研讨会还可以促进我院数媒老师与其他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建立联系,为今后的跨界合作和研究提供契机,更好地适应数字媒体时代的设计需求,掌握跨界和交叉融合的设计思维和方法,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

    我院数媒老师参与竞赛赋能计划的探讨,可以为大学生艺术类竞赛的教育和发展提供更多的思路和方法。竞赛赋能计划是指通过竞赛的方式,激发学生的创新力和创造力,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同时也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和学科建设的深入推进。在竞赛赋能计划的探讨中,数媒老师可以分享自己在数字媒体领域的经验和成果,介绍数字媒体技术和工具的应用,探讨数字媒体与其他艺术形式的跨界和交叉融合。此外,数媒老师还可以就如何将数字媒体的优势和特点运用到竞赛中,提出一些可行的方案和建议。通过竞赛赋能计划的探讨,数媒老师可以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大学生艺术类竞赛的教育和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参与竞赛赋能计划的探讨也可以提高数媒老师的教学水平和能力,促进数字媒体教育的创新和发展。

    我院教师参会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