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在“第一届教师普通话挑战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5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席宇欣)5月4日下午,学校“展我风采 追梦前行”第一届教师普通话水平挑战赛圆满结束。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参赛老师杜金鹤荣获“二等奖”、席宇欣和陈朝阳老师荣获“优秀奖”。

    普通话挑战赛是学校为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提高全校教职工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使用普通话规范化水平,更好地服务课堂教学而专门组织的,设有学院初赛和校级决赛两个阶段。为了筹备好比赛,每个学院都提前一个月开始准备,挑选最优秀的教师代表出赛。学校副校长张日新、校办主任黄菲青、教学督导中心主任高虹亮等多位领导专家出席了现场并担任评委。

    比赛包括自我介绍、经典诵读和即兴演讲三个部分。我院首先出场的是陈朝阳老师,朗诵题目为《春江花月夜》,他搭配唯美的月色图,展示了大自然的美景和游子的思乡之情,他在即兴演讲环节论述了对节约的看法,提倡绿色低碳出行。学院第二位出场的是席宇欣老师。席老师身着红裙,朗诵《人生若只如初见》,搭配着优雅的小提琴,展示出初见的欣悦,再见的惘然。最后出场的杜金鹤老师现场朗诵了《致橡树》,把他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理想的坚定,都揉到诗里揉到每一个字里行间。

    随后,经过评委的认真评比,我院因用心组织和老师们的精彩表现最终获得良好的成绩。张日新副校长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的水平,表扬各位老师所展现的良好风貌,鼓励全体教师要积极提升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使用普通话规范化水平,从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入手,全面提升学校的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

    杜金鹤老师

    陈朝阳老师

    席宇欣老师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杜金鹤老师荣获二等奖

    席宇欣、陈朝阳老师荣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