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新世界中国数字化总监做线上职业生涯规划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樊继慧)11月15日,我院邀请新世界中国数字化总监李总给学生做线上大学生职业规划建议与交流报告,软件工程专业近100多名学生在线聆听了报告。

    讲座从三个方面展开:科学的认识自我、规划目标并加以实践、交流答疑。主讲人介绍了通过6个W找到你最适合做什么,What you are? What you want? What you can do? What can support you? What fit you most? What you can choose in the end?利用SWOT分析法即态势分析法,最早是20世纪80年代初由美国旧金山大学的管理学教授韦里克提出的,经常被用于企业战略制定、竞争对手分析等场合。SWOT分析法有利于人们对组织所处情景进行全面、系统,准确的研究,有助于人们制定发展战略和计划,以及与之相应的发展思路和对策。

    然后报告讲到了目标的制定:先有大目标,再补充小目标,长期目标应该是宏观的,而短期目标应该非常细致,便于执行、评估、修正,目标需要适时修改和调整。SMART原则即目标管理,它不但是一个能使你的工作由被动变主动的一个很好的工具,它还是一个能够使你更加明确高效地工作的好伙伴。同时,它更是很多公司为员工制定绩效考核目标和考核标准的利器。此外,它还是项目经理的最常用的一款工具。 SMART的五原则分别是“S=Specific、M=Measurable、A=Attainable、R=Relevant、T=Time-bound”,他们分别对应着“具体的、可衡量的、可达成的、相关的、有一定期限的”。能够运用好SMART原则,即意味着你能够用上述的五原则去规划你的目标,让你的目标更适合你来提高你计划的成功率!

    讨论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让很多同学对大学四年的学生生涯有更清晰、明确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