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广理大讲堂--网络工程专业能力提升与自我发展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曾志豪)11月9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三全育人素质教育周专业教育类网络工程专业主题讲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开展,讲座由网络工程系王金恒老师主持 ,网络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在信息楼402、403、508认真听取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的嘉宾是深信服广东分公司的副总经理袁小辉,讲座的主题是“基于企业用人需求的能力提升与自我发展交流(如何成为企业青睐的人才)”,袁总结合他在深信服9年的从业经验给我们网工学子介绍了目前市场的就业环境,站在面试官的角度,从技术人才能力金字塔剖析了网工学子毕业求职时所需能力要求,在如何提升自身竞争力上的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指导和建议,同时用他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的网工学子从校园人到职业的转变需要做到:“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技多不压身,总有用”,用“空杯心态、积极主动、个人品牌”三个核心素质努力让自己变成一个专家。

            通过本次讲座谈会,我们的同学深刻了解到目前的就业形势和网络工程专业未来的可以走的几个方向,以及我们目前需要做的是什么,需要提升哪方面的技能,每天努力进步一点点,努力让自己在网络安全行业有所建树。

    图(一)


    图(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