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广理大讲堂--大数据应用型人才培养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钟桂凤)11月8日下午,在学校三全育人素质教育周第二天,计算机与工程学院组织了“大数据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专业发展经验分享会,特邀了两位在大数据专业学习及工作过程中对行业认识较深刻的优秀校友分享他们对于大数据专业的认识、在校参加的各项学科竞赛和项目经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大数据专业460余师生同时参会。系主任钟桂凤老师主持了会议。

            分享会开始,钟桂凤老师介绍了两位优秀校友的情况。第一位是罗煜伟同学,现从事大数据分析,开发工作两年半,曾任职了某外资企业,曾赴新加坡、日本进行银行领域的相关大数据项目开发、分析及管理工作。对行业应用有比较前沿的认识,行业经验丰富。另一位校友曾弘毅毕业于广理大数据专业,目前任职于广理招就处,目前从事招就工作近两年,有非常丰富的企业人才需求与就业招聘经验。

            分享上,罗煜伟围绕“竞技双修和工作体验”进行分享。他先简单介绍大学的各类竞赛及目的,参加各类竞赛不仅可以转换学分、提升自身的能力、获得荣誉和奖金,更能在毕业后丰富简历,为进入社会奠定基石;随后分享他以前参加竞赛的思路,如何撰写竞赛论文以及注意事项;最后分享大数据专业的社会就业工作,实习面试所面临问题、职场与学校的不同以及注意的人际关系处理等。

            曾弘毅分享的主题是“岗位需求和自我包装”,他分别对20、21、22级大数据专业的学生对职业规划进行分享,先是对22级新生对于大数据简述大数据所学内容,随后建议21级、20级多参加竞赛、考证、项目积累等,最后针对19级详细的讲述简历的制作、项目的积累,强调了许多注意事项。

            分享会后是互动交流环节,家积极地针对学科竞赛、项目实践等方面向老师提出问题,老师耐心地为大家进行解答,现场互动热烈,大家都表示收获良多。钟桂凤老师最后总结了两位校友的经验分享,鼓励同学们要主动落实项目积累,在校期间多参加竞赛,并简单讲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落实”,提出期望,希望每位同学都会在校期间抓住各个阶段潜力发掘的最佳时期,好好努力,不负青春。  

    图(一)


    图(二)


    图(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