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广理大讲堂 ——我院举办“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创新”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2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胡安明)11月8日下午,广理大讲堂之软件工程专业《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创新》专题讲座在线上顺利召开。我院特别邀请了粤嵌科技地区经理张小斌、高级工程师冯立煕等,与同学们进行学术交流,软件工程专业各个年级近1200名学生参加。

            讲座首先从多场景的应用和多维度的分析,对人工智能的基础、人工智能的前沿技术及发展等五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系统性的介绍。然后从大数据体系演进、大数据业务能力分析、数据中心价值驱动、大数据行业应用案例四个方面的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大数据技术在医疗行业、教育行业、政务、公安等各领域的应用。并以切身实际的项目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工程项目从调研阶段到设计、软件开发、联调测试、开模、试产到量产的全流程,展示了人工智能,大数据项目落地的实际场景。

            最后,主讲人鼓励同学们努力学好基础学科,任何的科学研究离不开理论的指导,人工智能学科更是需要数学、物理、神经科学等基础学科提供有力支撑,启发学生对人工智能的未来强人工智能的思考。本次的前沿技术讲座,使软件工程专业的同学们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