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广理大讲堂——IT人才职业成长方案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张艳红)11月7日,广理大讲堂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讲座开讲,此讲座特邀了广州砺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林丽静为主讲人,分享了《IT人才职业成长方案》,计科系主任赵玉刚、专业教师张艳红以及系内一千八百多名学生分别线上线下一起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赵玉刚主任和张艳红老师分别作了开场发言。赵主任先介绍了本次讲座的目的,鼓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要主动学习、善于发现和抓住成长机遇。张艳红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主讲嘉宾基本情况。据介绍,林静总经理是砺锋科技公司的创始人,曾在辽宁大学任教,有近80个软件著作权和多项专利,与华工、华农多所高校合作研究科技厅课题项目和产学研联合育人项目,在过去的几年中,共孵化190多家大学生创业企业,有近十家大学生企业在公司的扶持下获得5000万风投。

            讲座上,林丽静女士分别从大学的经历、选择行业、转行IT、和个人成长四个方面分享了她对IT职业发展规划的经验。讲座第一部分,林总以生动的案例向同学阐述了大学是一个人职业的起点,鼓励同学们要将大学时间用在有意义的事情上。大学时间宝贵需要做好时间规划,以大学为起点,明确职业方向,做好职业规划,包括就业、创业、考研、考公等。第二部分行业选择分享,林总结合她的从业经历,重点介绍了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前景,分析了企业用人的需求,建议学生首先学好一至二门主流编程语言,提升自身能力和价值,为将来获得更优的就业机会做好准备。第三部分林总结合了她工作的砺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跟同学分享了一个IT公司的实际。第四部分则对学生的成长方面给了建议,她鼓励在校大学生多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申请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攀登计划项目,接外包项目等方式提升技术能力并获取项目经验。

            本次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认知水平,为同学提供了一个本行业企业家面对面的机会,帮助学生尽早明确今后学习和努力的方向。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未来的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是就业或深造选择上都提供了指导。


    图(一)


    图(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