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天软科技工作室举办技术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何韦颖)9月25日晚上,天软科技工作室在13栋401举办天软技术分享会,分享会采取线下加直播的形式,邀请了师兄师姐向同学们介绍了前后端的区别,在分享会结束时同步公开了学习资料及学习路线。同学们从师兄师姐的经验和答疑解惑中找到了更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为以后的学习打下夯实基础。

            分享会中,黄俊烨学长主要介绍前端开发工作。前端开发是创建Web页面或app等前端界面呈现给用户的过程,通过HTML,CSS及JavaScript以及衍生出来的各种技术、框架、解决方案,来实现互联网产品的用户界面交互。简单来说,Web前端就是呈现给用户视觉的基本操作,主要负责页面的基本展示,即能够被用户看见的内容,我们日常所浏览的网站,如新闻网站,电商网站,用户能够直接接触的都属于Web前端。

            分享会中,李风景学长讲述后端工作。后端是在后台工作的,控制着前端的内容,主要负责程序设计架构思想,管理数据库等。后端更多的是与数据库进行交互以处理相应的业务逻辑,需要考虑的是如何实现功能、数据的存取、平台的稳定性与性能等。举例:在一个网站登陆页面,前端只要需要负责静态页面部分,鼠标移入输入框、移出输入框的颜色变化这部分的内容;但是输入用户名、密码后登录系统的话要连接数据库,这个就需要后台开发做逻辑处理了。

            分享会中,罗志成学长负责调试现场设备,分享会开始前对设备进行检查,分享会过程中对直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修正,保证分享会能够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本次分享会的成功举行,离不开天软科技工作室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通过本次分享会,为大一新生们解决了很多之前的困惑,在大学里生活变得更加有方向和目标。

            技术分享对每个人每个团队都很重要,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坚持学习,保持精进,希望大家都能在技术的道路上越走越好。与君共勉!


    图(一)


    图(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