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计算机学院学子喜获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潘威华)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联合主办的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落幕,我院学子在总决赛中喜获国家级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其中,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潘威华、何韦颖老师指导,程威霖、马丹燕负责的作品荣获二等奖;朱浩文、梁智龙、秦沛聪负责的作品荣获三等奖。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始创于2008年,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教指委、计算机类专业教指委、软件工程专业教指委主办,参赛对象为当年在校的本科生,是目前教育部官方认可的高级别国家赛事。大赛每年举办一次,以三级竞赛形式开展,从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到国家决赛。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本科生计算机设计领域最具影响力和规模的高水平赛事之一,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内赛事,也被列入我校标志性成果赛事之一。据悉,本届大赛吸引了全国800余所高校共10万余件作品参赛。经全国各省级赛区选拔推荐,最终共有6518件作品入围国赛。

    本次竞赛,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的支持下,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经过长时间的努力和准备,先后经历校赛、省赛,最后成功晋级国赛。本次获奖成绩充分展示我院专业的教学成果,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巩固了学生理论转化实践的能力,激发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的兴趣;同时丰富了我院专业教研教改思路,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院的教学质量。


    中国大学生设计大赛国赛二等奖程威霖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三等奖 梁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