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开展新生专业教育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0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钟桂凤)9月6日晚,为了让2022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对所学专业有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稳固其专业水平,软件工程系大数据专业主任钟桂凤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且富有意义的教育主题讲座。

            钟老师以“广理大数据新生入学”为主题对近150多名新生做了“问卷星”问卷调查,问卷主要包含了有关专业下的八个问题,同学们也都积极完成了此次问卷。问卷结束后钟老师就调查结果巧妙地引入了今天讲座的主题;“大数据统计分析”专业应用特色。

            结合调查问卷的相关问题及同学们反馈的数据结果,讲座主要分四个模块来展开,融入大学---专业介绍---明确目标---给点建议。钟老师针对大数据专业时下发展趋势与学院现状了详细的介绍,让学生们对大数据专业有了较详细的了解,同时将大数据专业四年人才培养方案与计划向大家进行解读与分析,让同学们对四年专业学习有一个明确、清晰的认识,并引导学生对大学未来四年的发展方向与目标进行规划,最后给大学生活给出了一些科学合理的建议。

            讲座大约持续了1个半小时,最后在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反馈:“老师,继续,我们还想听....”,“老师的讲座真是一场‘及时雨’呀!”,大家都希望在今后的大学四年学习生活中,老师可以多多给予这样的指导,给他们大学生活、学习、职业发展做一盏“指路明灯”。


    专业教育总结(一)


    专业教育总结(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