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骨干老师赴深圳考察3D交互教学资源和智能人机交互等核心技术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殷瑗  陈易平)6月6日,我院实训中心主任陈易平、数媒系副主任汤婵、殷瑗老师应邀赴深圳未来立体教育公司、深圳市瑞立视多媒体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我院一行首先到深圳未来立体教育公司参观交流。深圳未来立体教育公司是一家专注3D/VR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是国内最大的3D交互教学资源及平台提供商。公司总经理刘兵兵向我院老师介绍了公司的先进技术及在教学场景中的应用,如3D资源云平台、Course 3D探究课件制作工具、3D智能中控、3D互动教学大屏一体机等。大家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公司,近距离感受了AR、VR、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交互等新技术魅力以及给教育教学带来的提升与创新。

    随后,在深圳市瑞立视多媒体科技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我院一行参观了深圳市瑞立视多媒体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总部的办公区、研发区、体验区,体验了全息3D智能交互数字虚拟沙盘、全息3D桌面交互系统、大空间VR“人质解救”项目、魔方MR虚拟预演拍摄系统筹。在场老师对先进技术感受尤为深刻,纷纷表示该公司的技术先进、场景高度逼真、动作交互流畅精准,沉浸感极强。副总监欧阳龙艳向我院领导介绍了瑞立视产品核心技术、产品优势、应用系统以及相关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并开展了一系列技术交流。

    校企双方围绕专业共建模式、人才培养定位、课程体系构建、实验室建设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接下来,我院在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思路上,也积极携手产业先进技术,主动拥抱5G新时代,争取在数字产业经济发展中有更大的作为。


    走进深圳未来立体教育公司

    在深圳未来立体教育公司体验VR资源

    走进深圳市瑞立视多媒体科技有限公司

    体验深圳市瑞立视多媒体科技有限公司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