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计算机学院召开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专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李珂珂)6月2日,计算机学院在11栋507天网工作室举办了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师生座谈会,加强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高参加学科竞赛的积极性和创新创业能力。学院副院长王煜林、王金恒老师、辅导员李珂珂和10余名双创委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王院长抛出两个问题,引导学生共同讨论如何才能实现学院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成果质与量双提升。王院长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挑战杯”、“互联网+”,将孵化多个重点项目参加省级和国家级比赛,并制定奖金分配方案,鼓励大家踊跃参加。王金恒老师分享历届竞赛获奖案例以及工作室成绩,也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对于学生未来求职、升学等自身成长的重要意义。王老师建议学生学会发散思维,整合资源,多向专业老师寻求帮助,找对方法,争取多出成果。这也让同学们对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有了更坚定的信心。

            各双创委员在前期广泛征集学生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并根据班级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情况,踊跃发言,分别对学生参赛积极性、评选标准、参赛难度、指标分配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并对学院和学校双创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王煜林院长和王金恒老师积极地回应了同学们热烈的提问,并为大家规划了未来的创新创业方向。王老师也通过本次会议向同学们介绍了与许多相关的双创项目,吸引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

            通过本次师生座谈会,学院更好地了解到同学们对于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的态度,对普遍存在的疑问做了充分的解答。计算机学院科研团队与学生的桥梁会更加稳固,同时也增强了大学生们的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热情。期望同学们能“以赛促学”,赛出自我,赛出精彩的大学生活。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