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校召开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新增学士学位授权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陈星莹)4月7日,按教育厅学位办要求,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组织专家组,对广州理工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申请新增为学士学位授予专业进行评审。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授、教务处处长向凯担任组长,中山大学教授、省重点实验室主任赖剑煌等5所高校的专家组成评审组,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进行了全面的考察和评审。学校副校长张世梅,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二级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和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评审会。

    评审会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负责人金弘林教授作专业建设汇报。2016年12月,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开设了大数据方向,2017年申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18年获得教育部批准,经过5年多的建设,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基本条件利用、教学改革与教学管理、人才培养质量保证及专业特色的形成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专家们认真审阅了专业简况表、自评报告及相关评估材料基础上,通过检查专业建设资料、师生座谈会、实地考察相关实验室及其他教学设施,对申报材料、专业建设情况等进行全面的检查和质询。然后,专家组对照评审指标体系,经过充分讨论和评议,对专业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总体上认为该专业定位准确,建设思路清晰,人才培养方案符合培养目标要求,师资队伍、专业建设教学和实验条件能满足本专业教学需要,教学管理过程规范、质量监控体系完善,已达到了普通高等学校申请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的基本条件,同意提交广东省学位委员会予以审批。

    副校长张世梅作总结讲话,对各位专家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感谢,我校将认真梳理分析专家的评审意见,逐条整改落实,持续加大新专业建设力度,努力提高专业建设水平。


    金弘林教授汇报

    参观实验室资源设备

    参观学生工作室

    专家质询

    专家质询

    专家质询

    专家组评审

    张世梅副校长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