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组织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提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廖琳琳、陈星莹)4月5日晚,我院组织全体毕业论文指导老师举行线上毕业论文(设计)提质交流会。会议通过腾讯课堂举行,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40多位指导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副院长王煜林对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做了强调。他对全院师生提出了三个要求:一要注意规范性。全体指导老师在指导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时候要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规范格式、规范评价等。二要有严谨的治学精神。指导老师和学生都要有严谨的治学精神,不仅体现在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架构、字数等方面细节,更反映在论文对社会的现实意义。三要全面提升质量。毕业论文工作体现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学院的办学质量,所以全体指导老师要立足学生实际,加强过程监控,确保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的指导工作。

    交流会上,具有多年优秀毕业论文指导经验的周少波老师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从论文写作的实际入手,从毕业论文摘要、框架、结构等每个模块进行了详细且全面的讲解,并且分享了大量的例子说明在毕业设计指导过程中如何用系统呈现每一个功能。周老师特别提醒在指导学生毕业设计过程中,不能只从程序设计本身更要多从用户的角度去测试分析实现的结果。会议最后,全体指导老师进行了自由研讨,提出了论文指导过程中的问题,学院领导以及有经验的老师进行了交流。

    一直以来,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是我院每年高度重视的重点工作之一。学年初,学院就成立了毕业论文(设计)领导小组,并综合各方专家意见制定了《计算机类毕业论文结构指导规范》,采取指导老师负责制,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责任明确、有序推进。本次交流会也是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论文工作的通知》(广州理工教函〔2021〕45号)和《广州理工学院实验管理中心关于开展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前抽检工作的通知》(广州理工教函〔2022〕22号)的文件精神,全院上下齐行动,以高质量的标准迎接学校和上级的抽检工作。

    (线上会议现场)


    (王煜林副院长主持会议)

    (周少波老师作经验分享)

    (周少波老师分享的PPT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