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校企合作开展专业课程设计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5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张艳红)12月3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校企合作单位广州砺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工程师们合作开展专业课程设计建设工作圆满结束。这节课由20软件2班、19软件2班两个班同学全程参与,张艳红和何韦颖老师协助,对《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课程设计》和《算法与数据结构课程设计》两门课进行了课程设计建设。

            作为实践环节的课程设计,随着教学的改革发展,其在教学中也越来越显示出重要性。为保证课程设计顺利进行,在课程设计实施前,校内教师和企业教师共同确定课程设计教学计划、实训方案、成绩评定标准;课程设计过程中, 校内指导老师协助企业指导老师共同指导学生;课程设计结束后,学生团队需要通过演示答辩,校企双方共同完成课程设计最终成绩评定。

            通过校企合作完成本次课程设计,培养了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项目实际问题的能力,获取到更多的专业发展讯息,增强了学生的抗压抗挫能力。学生表示收获很多,学习热情进一步激发,提升了专业素养,加强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实践教学质量。


    张艳红老师指导学生


    企业老师孙志伟指导学生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