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天网工作室举行18级学员欢送会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11月21日晚,我院校级双师型工作室——天网工作室举行了18级学员欢送会和新老学员经验交流会。工作室负责人王煜林老师、王金恒老师,和全体学员一起参加了会议。

            会上,工作室负责王煜林老师作了发言。王老师回顾天网工作室这一年的工作,对工作室成员的主力军18级同学表示了感谢和不舍,希望他们勇攀高峰,努力开创人生新的征程。同时,王老师对新成员的加入表示了欢迎,希望全体学员能坚定选择、全力以赴。然后,王老师从学校界定工作室的三个重要职能入手,对工作室发展进行了规划,并对新进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重视传承,鼓励大家要以优秀学员为榜样,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能动性;二是尽早进行职业规划,增强学习实践的聚焦力;三是要求大家有团队意识,在项目实践中尽快建立自己的专业团队。

            接着,18级工作室优秀学员代表郑嘉成进行经验分享。他回顾自己的学习之路,告诉新成员,只有坚持才能成功。他谈到,要学会沟通与交流,不懂就问,不懂就学,成员之间应相互帮助,这样工作室才迈上新台阶,同学们才能学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最后 ,他结合自身的学习历程以及实习经历,和新成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

            天网工作室,2019年申报,“天”是取自学校前称天河学院,“网”是指培养对象主要为网络工程专业的学生,意即在天河学院服务网络工程专业学生的工作室。自成立以来,从2016级第一批学员开始,天网工作室至今已培养了35名学员。

            一直以来,天网工作室致力于在项目中培养学生技术,在产业中开阔学生视野,在就业中检验人才质量。至今,已毕业的学员全部实现毕业即就业,多名高薪入职到深信服、奇安信、天融信等网络安全龙头企业。作为双师型工作室,其在实践中积极搭起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桥梁,深化科产教融合,努力开创企业、学校、教师、学生四方共赢的人才培养之路。


    王煜林发言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