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学分银行”|实现学分管理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1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刘静)9月17日晚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13栋报告大厅组织“学分·置换与考证宣讲会”,19和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和大数据四个专业共一千两百多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宣讲会是我院携手广州腾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引入企业认证支持,以学分置换、课程置换的方式培养提升同学们的专业技能,鼓励同学们积极考取社会上高质量的证书,在学分同时提升自身的社会竞争力。我院院长原峰山、副院长王煜林、蔡岳良书记等学院领导以及来自广州腾科公司的欧灿荣总监、方少群总监以及李康杰经理等出席了讲座。原峰山院长就学校目前的学校学分制度改革情况和同学们做了介绍。来自腾科的欧总、方总和李经理做了深入的行业分享。

            原峰山院长传达了学校正在深入贯彻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文件精神,希望同学们深刻领会学校学分制改革的思路,积极探索多样化学习和自主发展的良好渠道。同时,希望学分置换与考证的宣讲,让同学们能够进一步了解学分置换以及企业认证的重要性,同时能结合自身发展需要,选择更加适合个人的学习方式。

            李康杰经理做了“IT企业认证学分银行项目”主题演讲。他给同学们分析了目前计算机行业的就业形势,详细介绍华为认证、红帽认证、甲骨文认证等企业IT认证的前景和作用,让同学们了解企业和行业的需求,为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企业的思路。鼓励同学们要努力成为社会所需的的新型技术应用型人才,提升职业生涯的平台。

            方少群总监结合自身在IT领域的多年项目经验和教学经验,谈及了企业用人的需求,分享了自己对认证的理解,同时介绍了腾科公司在各个合作院校培养企业人才的情况,展示腾科在IT人才培养方面的实力。

            欧灿荣总监结合他十多年从事硬件与平台的规划设计以及部署和维护方面的经验,分享了他自身对于认证的心得体会。他给同学们分析了考取高含金量的企业认证证书和就业的前景,鼓励同学们拓宽思路。

            此次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希望通过企业角度的讲述,提升全体学生对高质量证书的认识,也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借用企业项目经验带动理论教学,帮助同学提升实战能力,成为社会所需的的新型技术应用型人才。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