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计算机学院原峰山院长一行到欧亚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 发布部门:陈星莹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陈星莹)7月20日上午,我院院长原峰山、副院长王煜林、实训中心主任陈易平一行来到了西安欧亚学院进行调研,并与其属下的信息工程学院展开了座谈。欧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欣和专业教师们等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双方就特色办学、专业建设和产业学院等多个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西安欧亚学院是一所国际化应用型普通本科高校,是陕西省唯一承担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的民办高校,教育部信息化试点优秀高校、陕西省高校教师培训基地。欧亚学院下属的信息工程学院,是信息化建设的标杆单位,与华为、SAP(思爱普)、中兴通讯、Thoughworks(思特沃克)、阿里巴巴、腾讯、大唐移动等十多家国内外知名ICT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并建有华为技术实验室、阿里云平台开发实训室、SAP创新教育实验室、中兴通讯实训基地、深信服网络安全实训室、ThoughtWorks联合创新工作室等高水平实验实训室,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座谈会上,我院一行与欧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院长和老师们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刘欣院长跟我们介绍了其学院的办学理念、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科研工作、国际合作等办学情况。特别是他们的专业培养,打造“看得见的培养目标、可视化的培养路径”给我院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院原峰山院长也从学校基本情况和学院专业设置入手,介绍了我们学校以及学院的办学情况,并就学科专业建设和深化校企合作育人模式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交流,并邀请对方来我校进行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随后,在对方的陪同下,我院一行参观了其学院的实训室,双方就实训室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进一步的交流和思想碰撞,为进一步深化改革、培养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人才打开了新思路。经过充分的交流,双方在办学多个方面达成共识,纷纷表示以后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促进院校高水平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

    欧亚学院信息学院与我院一行展开座谈交流

    欧亚学院向我院一行介绍智能感知与无线传感网实训室

    参观欧亚学院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