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广理大讲堂”之大数据专场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信息师黄文强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发布部门:樊继慧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樊继慧)5月12日,“广理大讲堂”大数据专场在6栋615大教室开讲。我院特别邀请了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信息师黄文强来校讲学。我院大数据专业学生一百多人现场聆听。

    原峰山院长和现场同学们介绍了主讲人黄文强教授的基本情况,他是中山大学应用数学博士及清华大学经管学院EMBA,是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广东省首席信息官协会会长、科技部评审专家库专家,曾负责南方航空公司“互联网+”战略转型“南航e行”工作及市场营销、旅客服务相关信息系统的研制,参与或主持国内首张南航电子客票、网上值机及手机登机牌、电子货单、人脸识别智能化登机、里程积分区块链应用等国内民航创新项目,在数字化转型方面有很多实践案例可以供同学们学习。

    讲座上,黄文强教授从给南方航空公司的基本情况入手,结合他所主持完成的项目,和同学们分析了中国产业数字化发展情况以及相关政策,介绍了“新基建”的相关知识以及5G发展前沿,并通过他所了解的AI与各个领域的结合现状,带领同学们认识了南航智能化的领域与流程。最后黄教授分析了5G技术的发展趋势并和中国的优势,让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信息化技术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相结合的发展趋势。

    通过这场讲座,同学们了解了很多校园内没有接触过的大数据科学前沿知识,开拓了视野,加深了专业认识,期待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能进一步运用与实践。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