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安全实验室验收通过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 发布部门:陈易平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陈易平)6月11日中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安全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该实验室建成于2018年2月6日,实验室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网络安全实训平台、竞赛平台、防火墙设备、入侵检测入侵防御系统等,经过本学期实验、实践教学的过程中使用测试,运行平稳,效果良好,基本满足了网络安全等相关课程的教学需求。

网络安全实验室在经学院内部论证后,再次迎来学校、学院和企业三方组成的专家组的验收检查。参与本次验收检查的人员有:学校设备处钟立华处长、黄贵明老师;资产处杨帆、梁好老师;采购办陈键聪老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原峰山、副院长谌頏、陈易平老师;蓝盾信息安全有限公司尹经理等人。

专家组成员首先在学院会议室对所有硬件设备的合格证、保修卡、使用手册、软件使用授权书、配套的教学资源等一一检查确认,然后由设备处钟处带队对放置在4-403的硬件设备进行逐个核对,并现场观摩了学生在网络安全实训平台上实验操作。然后,专家组对管理员郑重嘱咐,所有的资料要规范管理,保证教学资料能流通。最后,专家组成员再次比对学校标准,确认所提交的项目资料齐全、设备完好符合学校验收要求,三方签字确认网络安全实验室建设项目验收顺利通过。

该实验室验收通过后,将应用于我院信息安全技术、网络攻防课程的教学,应用于学生信息安全、网络安全竞赛的培训,为培养网络工程专业人才提供了研究平台和实践环境,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学科建设软实力和安全人才体系建设能力。

学院汇报实验室建设情况


专家组检查设备资料的完整性

实验室现场验收检查
 

实验室现场设备验收检查

 

观摩学生实践


 

三方签字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