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计算机学院与蓝盾公司深入探讨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发布部门:陈星莹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陈星莹)12月4日上午,为探索促学院发展新路径,实现为社会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教学目标,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与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新模式。蓝盾公司李琪辉副院长和陈圆圆经理来校洽谈协同育人的具体合作事宜,计算机学院原峰山院长、申青连副院长、谌颃副院长、网工系王煜林主任等出席了洽谈会。

双方就可以合作的项目进行了深入讨论,针对公司在网络安全方面的技术实力,双方主要讨论在网络工程专业方面开展联合育人,在这个大框架下,双方就实验室建设、项目前置、学生实习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入交流了意见,希望能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原峰山院长表示:希望企业能直接参与教学工作,参与到人才培养方案前期制定工作,而学生也能参与到企业项目实战,在合作过程中利用双方科研环境促进科研成果孵出,真正实现了校企一体化育人,促进学校软实力提升,也促进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实现双赢。蓝盾公司李琪辉副院长也表示希望能立足学校实际,调动公司各个主要核心部门一起参与,实现战略性的合作。

本次和蓝盾公司的联合育人是计算机学院积极响应十九大“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号召,将学校改革发展思路落到实处,进一步完善特色人才培养制度,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