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计算机学院获批教育部2018年首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5项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发布部门:王煜林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 王煜林)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我校计算机学院5个项目获批立项。

这5个项目分别是:王金恒老师与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余棉水老师联合主持的《网络空间安全课程体系建设》(项目编号:201801087016)、陈易平老师主持的《实验条件与实践基地建设项目》(项目编号:201801012048)、王煜林老师主持的《云计算技术课程教学改革》(项目编号:201801014020)、胡安明老师主持的《JavaEE程序设计教学改革》(项目编号:201801193063)、陈惠娥老师主持的《基于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移动应用开发的建设》(项目编号:201801193131)。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主旨在于汇聚企业资源支持高校专业综合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由企业提供经费支持,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企业和高校充分沟通协作,将企业先进的行业知识、产品和技术研发体系,通过合作方式融入到高校人才培养方案中,以支持高校的教学环境建设,促进高校实践教学创新改革,加速高校的持续发展。

我校计算机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的《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征集2018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函》(教高司函〔2018〕8号)文件号召,并配合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和创新产学合作育人机制。在今年年初,计算机学院启动了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申报和研究工作,此次我院申报了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师资培训和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四个类型的项目,均获批立项。

计算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项目的指导和管理,项目负责人也将加强与相关企业联系,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实施立项项目,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