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计算机系学生党支部开展“用我们的沉淀,唤起孩子们的激情” 主题党日活动(第一阶段)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4日 来源: 信息与传媒学院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2015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前提,以培育社会主义价值观为目标,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计算机系学生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于2015年3月30日在太和镇白山小学进行“用我们的沉淀,唤起孩子们的激情”为主题的第一阶段的义教活动。参与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员有计算机党总支书记彭康煜、办公室主任袁桢强、学生党支部书记何祉谕、学生党支部所有成员及优秀积极分子。

3月25日晚,所有成员在3栋401举行以“用我们的沉淀,唤起孩子们的激情”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的启动仪式。在会议过程中,计算机学生党支部书记何祉谕介绍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意义,并对此次义教活动提出一些建议,希望此次义教活动能够顺利开展。接着,我系学生党支部支委对此次活动的形式与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参与人员进行教学分组。结合白山小学的教学实际情况,此次义教活动的班级种类有故事班、红歌班、英语口语班、绘画班及朗诵班。

3月30日,所有义教成员准时前往太和镇白山小学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阶段的义教活动。在义教活动过程中,我们紧紧围绕着前期准备的教案与白山小学的小朋友们一起学习。例如,故事班的组员们则是与小朋友们一起学习中华传统美德故事,通过学习美德故事,提升小朋友们的爱国爱家爱身边的人的意识,提高小朋友们的社会主义价值观;绘画班的组员则是与小朋友们一起学习少先队的队徽和党章的含义学习及给少先队队徽和党章进行简单的上色。五个班级在进行教学工作的同时,也积极与小朋友们进行问答互动或游戏互动,让小朋友在学习的同时也可以感受到学习的快乐,并鼓励小朋友们以后要努力学习,长大后为国争光。

最后,计算机学生党支部的第一阶段义教活动圆满结束,所有参与成员与白山小学的老师们进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