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加强校政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胡佩、李珂珂)为了实现产教融合,将专业知识成果转化,助推司前镇乡村振兴,10月21日,广州理工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原峰山、书记蔡岳良、系主任马伟以及辅导员胡佩老师带领数媒专业学生到韶关市司前镇,开展农产品包装设计交流会。司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健等领导热情接待我院一行。

            会上,司前镇武装部长吴桂平就司前镇人文历史、自然景观、农业产业等方面给我院师生做了全方位的介绍。随后,司前镇党委副书记王健等领导就农产品的设计包装、储存、运输等方面和我院师生展开了深入的研讨,探讨如何通过政校合作合力,将司前镇的农产品推向更广阔的市场,让更多的人吃上司前镇优质的农产品。同时,我院学生给大家展示了为司前镇设计的柑橘、茶油、灵芝、蜂蜜的初步包装设计图,政校双方就包装设计图展开研讨并提出了很多改进建议。

            座谈会后,在司前镇政府人员的带领下,我院师生一行走进当地家庭农场,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司前镇的农产品以及风土人情。在参观的过程中,原峰山院长、蔡岳良书记以及马伟等老师因地制宜,从专业的角度,给学生进行现场实践教学,都希望通过实地考察,收集相关素材,用好专业知识,让司前镇的农产品走进更多人民的心里,为司前镇的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政校双方在此行交流中达成了多方面的共识,进一步拓宽了合作思路。希望在接下来能继续加强合作,学院在不断提升培养人才质量的同时,也能为地方经济振兴贡献力量。


    政校双方讨论交流


    座谈会


    参观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