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喜报!我院荣获学校第十届“大学生就业知识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0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陈琪)4月20日,我校举办第十届大学生就业知识竞赛,在本次竞赛中,我院陈鹏辉、林佳鑫、张佳慧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喜获赛事一等奖,蔡岳良书记为获奖同学现场颁奖。

        大学生就业知识竞赛由广州理工学院招就处承办。本次竞赛试题涉及就业的诸多方面,包括就业形式、就业技能、合同签订、就业扶持政策等大学生应知应会的就业知识,旨在向大学生直观有效地宣传国家和我省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法规,引导和帮助大学生掌握就业创业知识,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向纵深发展。本次大赛强化了大学生对于就业知识的了解与学习,为学校就业工作的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初赛期间学院广泛发动,周密组织,经过层层筛选,选拔出3名学生代表参赛,并成功入围决赛。在备战阶段,学生们积极主动、刻苦学习,老师们从集中学习、模拟对抗赛等方面加强对学生的指导和训练。通过赛前充分准备,赛中随时跟进,赛后及时总结,最终我院学生代表获得佳绩。

        近年来,在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就业问题的文件精神指导下,我院积极开展大学生就业指导基础工作,致力于为大学生提供多样化与个性化结合的就业指导服务。一方面开展主题切合的就业指导讲座和座谈会,力求提升毕业生求职就业竞争力。另一方面举办不同类型的校园招聘会、专场宣讲会和企业走访活动等,积极拓宽毕业生求职渠道。

        今后,学院就业工作仍将坚持以职业生涯规划为依托,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多措并举,精准指导,以求提高毕业生综合素质,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为毕业生求职就业保驾护航。

广州理工学院招就处


获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