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计算机学院召开学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专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6月2日下午,我院在10栋202考研教室召开学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专场座谈会。学院办公室主任陈星莹、殷瑗和刘飞生老师,班级学生代表和学院考研实验班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同学们纷纷谈了目前的职业生涯规划思路,围绕专业发展、考公考研、就业指导和学习资源等方面踊跃发言,积极讨论自身学业情况和职业发展目标。老师们在了解学生个人想法的基础上,就相关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考研和就业的抉择问题上,陈星莹表示,每个人都应该结合自身情况考虑适合自己的方向,给自己一个合理的预期,无论准备考研还是就业都是需要把专业学好,把选择权把握在自己手里。学校和学院都鼓励同学们进一步深造提升,如果有能力的希望都能积极备考,如果选择就业的,要提前关注各个渠道的招聘信息,奋斗的青春才是最美丽的。刘飞生老师则重点回应了同学们提出的备考问题,从学习方法、心态调整、合理利用时间及怎样准备复试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提醒同学们坚持才能胜利,不要在犹豫中蹉跎。殷瑗老师结合了企业和国外留学经历,回答了同学们对就业渠道与求职技巧的问题,给同学们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很多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时光中抓紧时间提升自己、充实自己,从而拥有更大的职业发展空间,实现人生价值。

        通过本次座谈会,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目前就业形势,还为自己的未来找到了方向。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学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把专业教育课和就业指导课覆盖到每一个学生,先后成立了考研实验班、就业领导小组,接下来,老师们将收集到的信息汇总到学院,继续拓展工作思路,多角度、全方位提升学生学业与职业规划能力。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