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荣获2021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7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李珂珂、陈星莹)10月14日上午,学校2021年就业工作总结会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会上,副校长张世梅宣读了《广州理工学院关于表彰2021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我院荣获学校2021级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就业干事殷媛老师荣获“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据统计,我院2021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97.13%,顺利完成了学院的既定就业目标,初次就业率统计位居全校第一。这是在学校领导和招就处的关心指导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克服疫情期间经济下行压力,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迎难而上,上下齐心,始终坚持“凝共识,聚合力,谋实效”的理念,尽职尽责、迎难而上所取得的成绩。

        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蔡岳良作为先进集体代表作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学年初,学院构建起全员参与的就业指导工作体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展开:一是坚持推行就业工作领导体制,努力营造良好就业工作氛围。通过“领导主抓、办公室统筹、全员参与”的领导体制,逐步形成了就业工作“全员参与、全力以赴”的良好氛围。二是坚持完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全面提升毕业生就业服务水平。为了把就业指导真正落到实处,全体指导老师深入到每一位毕业生,从政策宣传、操作细则和资源支持等多个方面积极开展就业指导,强化学生就业观念,促进学生求职生涯发展。三是坚持就业研究与就业规划相结合,有效引领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主动调研往届毕业生就业质量,主动邀请企业参与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高专业就业对口率和整体就业质量,提升用人单位满意度;邀请优秀创业校友成功校友跟准毕业班传经送宝,鼓励毕业学生自主创业;大力宣传国家有关就业政策,积极引导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维系良好的沟通,校友企业争取内推举荐,提高应聘成功率。四是坚持对外联系与对内整合,固拓并推进就业市场建设。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方法,进一步改革和创新工作机制,开拓就业市场。五是坚持就业信息面全覆盖,优先服务重点群体。

        成绩来之不易,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在每学年初就将毕业生就业工作纳入学院重要议事日程。上一届学生的就业工作圆满结束,这一届毕业生已走在求职路上。后疫情时代,经济下行压力和就业毕业生大幅增加的双重压力,就业形势将更加严峻。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迎难而上,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继续保持良好的就业态势。


蔡岳良副书记做工作经验报告


右一为我院党支部副书记蔡岳良同志代表学院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