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计算机学院师生到广汽丰田公司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7日 发布部门:陈星莹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陈星莹)6月26日下午,为培养学生的积极就业择业意识,促进老师和学生深入了解优秀企业管理和用人文化、了解社会经济的发展动态及社会需求,计算机学院师生一行三十多人在原峰山院长的带领下,到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是由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丰田汽车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公司,位于广州南沙区,是广州地区知名企业之一。

参观从总装车间开始,在公司专业人员的陪同下,师生一行参观了该公司的先进的零配件供应链系统、试制车间和试车跑道等研发基础设施。其中,机器人完成高精度的流程化作业给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公司员工说,制造业要想摆脱短板,创新驱动是实现新常态的关键。然后,师生到达该公司的环保主题馆,并且现场进行了环保互动体验,感受到了未来行业的发展趋势。最后,师生就目前的行业发展趋势、企业人才招聘等关心的话题征询了企业方的看法,公司代表耐心的一一作答。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师生体验到了智能生产其背后公司的核心理念,获益良多。参观后,师生开展头脑风暴总结会,提出了多个观点:“创新在于挖掘用户的体验”“要学习大公司文化,勇于做科技创新”“科技与机器结合使生产效率更高”等。师生纷纷表示,在结合我院计算机相关专业背景下,科技创新要注重“三现主义”:去现场、看现物、了解现实。

参观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