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计算机学院老师走访2015届毕业校友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发布部门:刘思思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刘思思)5月31日,计算机学院特派辅导员刘思思走访了2位我院在广州市工作的应届毕业生。

吴梓华同学是我院2015级网络工程专业的学生,目前在维杰思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从事运维工程师的工作。该公司是一家日本独资企业,主要面向日本、中国及东南亚地区,为世界500强流通零售企业提供IT服务业务。吴同学表示能将部分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当中,但更重要的是今后要不断学习和积累所在行业的新知识。该用人单位表示录用新人时,比较看重应聘者所具备的专业能力会更看重应届生所具有的的潜力,如情商、分析解决问题的思路和角度等。

走访的另一位毕业生是许煜彬同学,目前在广州市翔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实习,主要负责后台网络维护的工作。所在企业是一家信息技术产品贸易、专业技术研发和提供技术解决方案的高新科技公司,是华南知名的网络产品和应用服务提供商之一。许煜彬同学表示,在校期间考取的华为初级证书HCNA是进入ICT领域的敲门砖,该证书对于目前从事的工作内容来说虽然够用,但考取中级HCNP和高级HCIE是今后仍需努力的方向。

基于此次毕业生走访调研收到的反馈,我院在校生的培养过程中,除了要求学生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外,要鼓励学生提高个人综合能力并多积累社会实践经验,更要学生对所学专业和将来从事的领域有初步的个人规划。希望在校的同学能通过多参加社团活动和学生组织,在实践中提高协调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为步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走访2015级网络工程专业毕业生吴梓华同学


 

走访2015级网络工程专业毕业生许煜彬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