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计算机学院老师到企业走访毕业生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发布部门:范明娟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范明娟)5月10日,计算机学院范明娟老师深入企业,对郭腾彬和刘君杰等同学进行就业走访调研,进一步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对学院专业建设提供信息反馈,

郭腾彬同学目前在深圳前海盈余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担任Java开发工程师,该公司于2015年在深圳前海成立,主营企业信息化咨询与服务,核心团队来自甲骨文、汉得信息、阿里巴巴等公司。能在这样一家资本实力雄厚的IT公司找到自己满意的职位,郭腾彬同学说,很大程度上利益于自己在学校加入工作室时积累的大量项目经验。另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一门更新很快的行业,提早明确自己的工作规划和持续的学习都很重要,郭腾彬本人就是从大一时除了学好学校规定的科目,还经常会与自己在其他学校同专业的同学交流并通过视频学习一些最新的专业知识。能顺利就业并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就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

刘君杰同学目前任职于耀美科技集团,该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为汽车售后市场企业客户提供互联网展示接入方案、云仓储物流方案的汽车连锁公司。刘同学职位也是Java开发。经过前期一段边学边做的适应,刘君杰已融入目前的工作。走访中在还了解到,对于求职,刘君杰同学也曾遭遇一些挫折,一度也想放弃专业先找一些技术含量不高的工作先做,但因为在校时同宿舍同学的鼓励,最终坚持下来并找到了专业对口的工作。对于师弟师妹们的学习建议,刘君杰同学认为,一是要打好自己的专业课基础,二是良好的宿舍学习氛围对个人的鞭策作用也很大,不要在大学时一直沉迷于游戏而浪费了大好学习时光。

此次走访收集起来的学生就业反馈情况将一并汇总到学院,促进学院日后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工作更好地开展。

走访深圳前海盈余公司郭腾彬同学


 

走访耀美科技集团刘君杰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