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2013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G通信应用开发方向)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7日 来源: 信息与传媒学院 字体大小: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开发、移动通信技术、移动互联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软件系统、移动终端系统应用开发、3G移动通信软件产品的研究开发和生产的各种环节,能够熟练应用移动终端平台、软件开发工具、数据库知识解决企事业单位移动终端计算与应用的工程实际问题,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较高的外语水平、良好的交流和沟通能力,具有良好的软件工程素质、较强的软件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具有较强的软件设计专业能力,毕业后能够在软件园、网络公司、移动通信、信息产业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移动互联网软件设计、开发、测试、应用维护与管理、移动互联网WAP平台的系统集成与部署,同时具备移动互联网WAP平台计算和移动搜索引擎开发能力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

2、学制与学位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3、主干学科和主干课程

主干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主干课程:高等数学、C语言程序设计、C++/VC++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数据库原理与应用、面向对象分析与设计、计算机网络、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离散数学、微机原理与应用、操作系统原理与应用(Linux)、软件工程、编译原理、计算机网络安全、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3G通信技术概论、Web开发技术、Java EE高级架构技术、Android应用系统设计、Android高级编程、WAP网站开发与应用等。

4、培养方向

应用软件开发、移动软件开发、移动软件测试与维护、移动软件维护与管理、3G移动通信应用开发、手机及移动设备测试、移动互联网WAP平台的系统集成与部署、数据库系统开发与应用、移动电子商务、网站建设。

5、职业资格证书

程序员、软件设计师、数据库工程师、信息系统监理师、信息系统管理工程师、软件评测师、系统分析师、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计算机高新技术考试证书等。

6、本科生就业方向

(1)计算机软件开发公司、移动通信公司:从事程序设计、应用软件开发与测试、移动互联网软件设计与开发、3G应用开发、测试、技术支持、系统维护、移动互联网WAP平台的系统集成与部署等。

(2)政府机关、生产企业:从事信息采编、分析、整理,网页设计与网站建设,移动门户网站建设,系统维护与管理等。

(3)高校、银行、医院、商务公司:从事远程教育、电子商务、远程医疗、网络证券、个人档案网上管理、电子银行、移动支付等软件开发、安装、调试,学校和培训部门计算机教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