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2013年数字媒体艺术(数字传媒方向)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7日 来源: 信息与传媒学院 字体大小: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数字媒体艺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多媒体软件开发及数字媒体制作的方法、工具和技术,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艺术修养,具有较强的数字媒体艺术欣赏、艺术设计和艺术创意能力,毕业后能在国家机关、学校、电视台、电影制片厂、广告公司、动画公司、游戏制作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数字媒体的设计与制作、网络游戏设计、影视特效、多媒体制作、影视片头设计、漫画创作、广告设计、印刷和音像产品制作,并具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开拓能力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

2、学制与学位

学制:四年;

学位:艺术学学士

3、主干学科和主干课程

主干学科:计算机学、传播学、艺术设计学、多媒体技术学。

主干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广告设计学、构成艺术、数字图像处理技术、二维动画基础、影视艺术鉴赏、视听语言艺术、数字编辑与排版、多媒体技术、三维动画设计、数字摄影与摄像技术、影视造型设计、影视灯光照明技术、数字音频处理技术、数字视频处理技术、数字合成技术、视觉传达原理、网络新闻资讯采编、网络媒体经营与管理、网络游戏设计与制作、网络游戏编程等。

4、培养方向

影视特技、虚拟现实、三维动画、数字影视软件应用、数字媒体的设计与制作、网络媒体经营与管理、网络游戏设计与制作、网络游戏编程。

5、职业资格证书

高级多媒体制作员、高级图像制作员、图像制作师、动画设计师、苹果认证数字视频编辑师。

6、本科生就业方向

(1)机关、学校、工厂:从事动画宣传片的设计与制作、产品外观设计、数码图形图像后期处理、多媒体制作、动态网页设计与制作、动漫衍生产品设计、原创动画人物形象设计等。

(2)动画公司、影视公司、广告公司、文化传播公司、电信行业、房地产公司:从事影视动画设计与制作、动画广告策划与创意、手机动画设计与制作等。

(3)广播电台、电视台、图书出版企业:从事影视编辑、音频编辑、美术编辑、卡漫设计、影视特效处理、动画片头设计与制作、公益动画宣传片、后期合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