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2013年数字媒体艺术(数字艺术设计方向)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7日 来源: 信息与传媒学院 字体大小: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数字媒体艺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数字媒体制作、传输与处理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并具有一定的艺术修养,能综合运用所学知识与技能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在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和数字通信技术领域、传统的广播、电视、电影领域,以及电脑动画、虚拟现实等新一代的数字传播媒体领域、专业设计机构、企业、传播机构、院校、研究单位从事数字媒体方面的广告设计、印刷和音像产品制作、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开拓能力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

2、学制与学位

学制:四年;

学位:艺术学学士

3、主干学科和主干课程

主干学科:计算机学、传播学、艺术设计学、多媒体技术学。

主干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广告设计学、构成艺术、透视学、广告学、数字图像处理技术、CorelDraw设计基础、数字编辑与排版、商品包装装潢设计、平面广告策划与创意、展示设计、In design互联网平面设计、多媒体制作、三维影视动画、商业摄影、数字摄影与摄像技术、影视灯光照明技术、数字音频处理技术、数字视频处理技术、数字合成技术、影视造型艺术、Flash动画基础、配音技巧等。

4、培养方向

为各类影视公司、报社、出版机构、电视台、剧组、影楼、广告公司、电视制作公司、电影公司、文化传播公司、高等院校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的图片编辑与制作等部门,培养艺术与技术相结合,同时了解党和国家对艺术、新闻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电影、电视、广告艺术的理论前沿、应用前景和发展动态,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拍摄能力和技术处理能力及设计与制作能力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

5、职业资格证书

平面设计师、中级摄影师、高级摄影师、苹果认证数字视频编辑师。

6、本科生就业方向

(1)机关、学校、工厂:从事宣传图片的拍摄、图片后期处理与制作、POP海报设计、产品摄影、产品包装设计、网页制作、VI企业形象设计等。

(2)影视广告公司、文化传播公司、房地产公司、演出公司、公交公司、通信公司、婚纱影楼:从事影视剧照、广告策划与创意、广告设计、广告摄影、婚庆摄影及制作、宣传画册设计、设备维护与安全管理等。

(3)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业:从事文化宣传、美术编辑、书籍装帧、版面设计、图像处理及设计与制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