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实践教学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开办以来,重视教学条件建设与投入,经过多年建设,具备了较为完善的实验教学条件,现有蓝盾网络空间安全、人机交互与智能设计、云计算与大数据、思科网络技术、非线性编辑、数字影像、音频课室、软件测试、软件工程综合实训、综合布线、计算机组网、硬件组装与维护等11个专业实验实训室,占地面积1320平方米,实验仪器设备2395台(件),价值1031.68万元,能够满足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数字媒体技术、数字媒体艺术等六个专业的实验教学条件。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开展与企事业单位联合办学,积极开展产学结合、项目任务驱动的教学模式改革活动。近年来已与广州朝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广东三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轩辕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腾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唯美创意广告有限公司等30多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成立了美国Parasoft软件测试授权培训中心,加入了美国思科(Cisco)网络技术学院,并建有三盟科技大数据及云实训中心、数字化校园项目组、思科网络学院、红帽学院、Oracle学院等5个校企协同育人平台,拥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平台下人机交互技术研究所和数字媒体研究所2个科研机构,形成了39个校内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加强了对学生实践能力和就业素质的培养,增强了学生的社会和职业适应性,为学生的实习与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共有天软、云科、天网、数字媒体技术、大数据等工作室,以实际项目为依托,指导老师带领学生参与实际项目的设计和开发,提升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在学生竞赛、学生就业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